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

缤纷的日子~缤纷的挞

圣诞给我一种色彩缤纷的感觉。
圣诞节还没到,冷冷的冬天已经让圣诞的气息浓厚起来。
今天来做个水果挞,挞皮还是参考东东家
只是这次,把糖换成了糖粉,我似乎更喜欢这次的口感。:)

我很努力,很尽力想把水果排好,结果。。。
没有关系,就让那缤纷色彩迷惑我的视线,让我不觉得它碍眼。。。




custard cream是用hsling以前在快乐厨房分享过的配方,
我没有收住连接,所以在这里重述:
*准备200ml鲜奶
*把1大匙面粉+1大匙玉米粉+2大匙糖放在容器里,加入2大匙鲜奶拌至没有 颗粒
*加入1颗鸡+剩余的鲜奶,拌匀
*隔水炖煮,至变浓稠,要不断搅拌以免结块
*熄火后,加入20克牛油和1/4小匙vanilla essense,拌匀即可

*等烤好的挞皮和custard cream 完全冷却,
根据自己喜欢的分量,把custard cream 倒入挞皮中,铺上水果

5 条评论:

  1. 满眼的喜气!圣诞快乐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很喜歡草莓,只要有草莓,我的食欲就來了。
    每次吃冰淇淋也是會選擇草莓當作搭配水果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水果挞我爱好大的挞一定还没吃完,嘻嘻嘻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巧思妈咪,
    哈哈...也祝你圣诞快乐~

    仙子,
    你应该喜欢吃酸?
    似乎很难买到甜甜的草莓

    chan,
    看来好大一个,但是一个下午茶,就被我3个亲爱的解决了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沒錯呢!我很喜歡吃酸的....所以懷孕應該沒有辦法察覺吧?哈哈哈哈~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