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

我这样炒汤圆

“妈咪,为什么这个汤圆是扁的?”
“妈咪,我只吃料,不要吃汤圆可以吗?”
“汤圆甜甜的,加咸咸的料,很奇怪。。。”
我家的大小姐给了我一连串的评语,哈哈。。。
汤圆是我故意按扁的。
我小时候吃过妈妈这样炒汤圆,我很喜欢。
大小姐不喜欢,二小姐却很喜欢,吃了不少^^
姐妹俩的口味很不同。。。
我用了南瓜汤圆和原味汤圆来炒。
番薯汤圆有番薯的香味,我觉得搭配咸材料会奇怪。
材料有:五花肉、包菜、胡萝卜、甜豆、灯笼椒、香菇、洋葱、小葱头,
调味料有:酱油、蚝油、黑酱油、糖
这就是我家的炒汤圆^^

14 条评论:

  1. 假扮算盘子的汤圆~~ ^.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{{口水直流中ing}}
    麻烦快递一大盘来我家哦。。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哈哈,同意june说的咯,假扮算盘子的汤圆,哈哈哈哈。
    不过我也很想吃列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少了芋头的算盘子~
    O(∩_∩)O~

    看起来美味极了~
    想吃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真的蛮像算盘子。。。
    很特别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妈咪,外婆那里学来的?
    妈咪,为什么不干脆弄真的算盘子就好?
    妈咪,几时来一个油炸,清蒸,或沙褒汤圆?
    妈咪,方的,三角形的可以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类似算盘子但做法又较简单,值得偷师^^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哈哈!我也有计划要炒这个~我称为”南瓜算盘子“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我还以为是算盘子,汤圆?
    很新鲜,特别!
    今年的汤圆大赛你第一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june,
    是咯,它假装自己是算盘子:)


    eskie,
    我记得我说过要给你看看炒汤圆的样子:)


    蓝蓝,
    小时候我们姐弟几人都不会挑食,很容易“养”,
    所以不管妈妈准备什么我们都可以吃一堆,
    像炒汤圆,也不知道妈妈从哪里拿来的idea.
    我们长大了,我好像反而没有看到她这样炒了:)


    frida,
    对啦,还扮到蛮像的hor ....haha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月夜,
    这样炒其实蛮重口味的,对我来讲是开胃的,但是大女儿就不喜欢


    大拇指,
    谢谢你^^


    蘑菇,
    (塞几颗汤圆进你嘴巴)来,先慢慢咬,不要急着问。。。哈哈哈


    ariscovis,
    谢谢你来捧场^^


    ivy,
    我看到汤圆要搓圆很难下,就把它按扁了,哈哈


    天堂鸟,
    来,握个手。。。:)


    康妈,
    谢谢你。。。我乱来的啦。。。
    什么汤圆大赛,后面算起第一名,可以是我啦。。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我没有吃过
    我SUAKU :$
    好像
    算盘子啦啦啦啦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