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

药材醉虾+terriyaki鸡翅

出门在外,朋友真的很重要。
因为朋友,我知道这里有个很棒的新鲜海产批发市场;
因为朋友,我知道用什么方法可以继续我的blog。。。
谢谢朋友^^


请吃一道“药材醉虾”
把药材:枸杞、玉竹、党参、当归,
几片姜和一些香菇等放入煮滚的水中,
加2汤匙绍兴酒,继续滚大概15分钟,
把冬粉放入汤里煮几分钟 (也可以不加),
放入虾,用盐和酱油调味,
虾变色(煮熟的虾是红色的)后大概2分钟就可以熄火了。
新鲜的虾,味道真的很棒!


腌制的鸡翅味道比较淡,所以炸好之后,
我炒了洋葱,倒入terriyaki sauce, 再倒入鸡翅,
大火炒匀。
味道也是很不错呢!^^


13 条评论:

  1. 真羡慕你在哪里还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天天天蓝,
   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。。。
    我那时在青岛,新鲜蔬菜很容易找,新鲜海鲜未必。。。
    还试过买到不新鲜的,很糟糕-.-'''
    可能也是因为我不知道应该到哪里才找得到吧!
    人生地不熟的。。。哪像在马来西亚hor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美牙, 可以大概解释一下药材醉虾的做法吗?我也想学一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imoteo,
    我很喜欢这个味道^^
    其实虾很新鲜的话,不用太多调味。。。
    我现在还回味着虾的鲜甜,呵呵!

    little inbox,
    当然可以^^
    我已修改一下内容了,希望你看得明白,
    不然再告诉我哦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饿。。。 3更半夜。。
    我捧着一碗soba面看着你的鸡翅望梅止渴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好料哦!!
    我把你的药材醉虾做法带走了。
    谢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也喜欢吃虾,有机会就试做你这个食谱来吃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ana,
    你还是习惯半夜活动哦?哈哈哈。。。
    我每次看大家的美食,也怕是在夜晚,肚子会咕噜咕噜叫:)


    vivian,
    不客气啦,我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样的味道:)


    ahmok,
    也欢迎你来尝试哦: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欢迎回来!抱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谢谢可爱的蘑菇,抱抱!^^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little inbox,
    no problem at all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