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

咖喱叶~

话说,咖喱叶和班兰叶一样,来到异乡身价百倍,十分可贵。:)
但是偶尔还是要把这些“可贵”的材料带回家,增添食物的风味。
轻飘飘的咖喱叶,100克的分量就蛮多了。
因此买了咖喱叶,我的脑袋里就浮现各种用咖喱叶煮的料理。

这道奶油鸡,参考了June家的做法,另外也加了香茅。
这次把汁收得稍微干了些,下一回要煮更多酱汁的。
鸡肉我则用了:
盐、英国咖喱粉、胡椒粉、花雕酒、麻油腌制,
炸之前加入蛋液和马铃薯粉


甘香炒面,只适合两个老人吃,因为煮得很辣。:)
甘香酱料用了:
炒香的虾米碎、豆酱、咖喱叶、小辣椒、咖喱粉、蚝油、黑酱油、糖等等
把酱料炒香,加适量水,放入其他配料和面炒熟即可。


4 条评论:

  1. 我家也有一颗咖喱叶的树,当初的小幼苗,如今是比我还要高。。。我不知道咖喱叶可以拿来炒面耶!!是用油面吗?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,那就长期有咖喱叶供应,多好。。。
      我用的是这里叫“广式炒面”用的细面。

      删除
  2. 你的文章都寫得很好喔^^
    分享一個很棒的事業機會給你:

    富爸爸推薦的網絡事業在家里工作,平凡人也可以致富!
    現在可以利用網路在家工作甚至創業,你為什麼還要出門呢?

    給自己不一樣的生活吧快來加入!!
    我也有加入真的很不錯免費註冊了解>>> 請用複製連接打開網頁【http://www.8blog.ftp.cc】

    花您一點時間了解這個足以改變你一生的機會,了解絕無損失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奶油鸡很好吃
    配饭最爽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