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

lemon butter cake


这是阿米(mikiko)曾分享过的配方, 我稍微改一点:
** 4个全蛋加100克糖 (原配方120克)打发
**加入160克面粉, 拌匀
**加入3/4个 柠檬的汁 (原配方1/2个)和125克溶化的奶油, 轻拌匀
**预热烤箱140度 (我家烤箱温度), 40分钟
虽然面糊和溶化的奶油混合的时候比较难拌匀,
但是我还是喜欢这个配方,
因为它有柠檬香,而且口感不错^^

13 条评论:

  1. 酸酸的,应该很开胃吧是不是?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mmm~我问到柠檬香。
    过来吃蛋糕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看起来很moist,我好想吃这个蛋糕。。。不行了,要去买柠檬才行了,流口水了啦~

    ps:我用新部落帐号留言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看起来真的很松软很香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想吃呢, 有点乳酪蛋糕的感觉, 看起来就很rich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嗅到香味勒
    看起来很松软的蛋糕勒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美牙~我那天也是做这个食谱,但是也是觉得柠檬味不够呢~食谱应该要改成3/4粒柠檬应该会比较好吃哟!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8. 瓦咔咔,进来的时间ngam2好,下午茶时间哦.
    牙,我的蛋糕打包好了吗????
    ^^

    回复删除
  9. 美牙,我闻到柠檬的香味,所以跑进来了,最近要减肥,所以没什么做蛋糕吃。看到这样的蛋糕,确实有点耐不住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蓝蓝,
    不会酸,但是有柠檬香味,我喜欢


    ching,
    谢谢你来捧场:)


    阿米,
    做了吗?哈哈


    天蓝,
    我第一次做这个蛋糕的时候,做不到松软的口感,因为那时我不会怎样把全蛋打发,呵呵。。。
    现在会了,这个蛋糕是松软的:)


    min,
    柠檬好像中和了奶油的腻,我喜欢


    pynn,
    这个的确有松软,我还以为照片不能给大家这样的感觉呢


    carey,
    你再试试看。。。我还想放一个柠檬的,哈哈


    eskie,
    当然没有问题,给你:)


    pityoon,
    作莫减肥。。。难道你也要拍美美地照片廖??:)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看得出 看得出
    很松软的感觉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halo 孩儿 ^^

    谢谢你来看看。。。
    确实有软,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我都有来的
    不过在潜水 :$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