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

继续我的家常便饭^^

我回来了!:)


请大家吃碗香菇排骨粥,暖一暖胃。




吃粥觉得有点单调的话,配上一盘炒沙葛也很不错。^^


要更开胃的话,不如考虑来点银鱼马铃薯sambal。^^
如何煮:

**我用的是instant的虾米sambal酱,如果你有时间,可以浸泡干辣椒和虾米,加蒜和洋葱,用搅拌机搅碎。这就是sambal paste了。
1) 热油,把马铃薯稍微炸一下。
2)把银鱼炸脆。
3)用油把蒜炒香,加入切片的洋葱和姜。
4)加入大约3汤匙(看马铃薯和银鱼分量而定)sambal paste, 继续炒。
5)加盐、酱油和糖调味 (也可以加点life辣椒酱,因为这种辣椒酱带甜味)。如果太浓,可以加点水。
6)加入马铃薯和银鱼快速炒匀,就可以上碟了。



新年过去了,我们也回到广州了。

时间就是那样滴答滴答走,谁也留不住,但是我相信大家在这段日子里,已经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吧。。。。。
我祝大家充满精神地迎接这一年里的挑战,而且可以越战越勇!!哈哈!



4 条评论:

  1. 天气炎热看到干巴巴的饭就没胃口。
    你的这碗香菇排骨粥就很ngang我此刻的胃口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美牙也回到广州啦,那里有沙葛吗?
    为我们接下来的异乡生涯‘干’一碗你的美味粥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银鱼马铃薯sambal可以分享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ching,
    halo!^^
    以前啊,我很不喜欢吃粥的。。。但是啊,现在反而觉得吃粥也可以很不错。。。难道人比较有点年纪,口味也跟着变化?呵呵!

    天天天蓝,
    相信你也过了个快乐年吧!虽然旅途是有点远。。。
    对,广州有沙葛。。。以前在青岛看不到的菜,在这里都不难找到。
    来,让我们这人在异乡的朋友来‘干’了这碗粥吧!!加油!

    董夫人,
    来,我这个很简单的菜肴,跟你说一说煮法。。。你看看哦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