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酒香麻油鸡+南乳杂菜

和c9们谈着关于坐月子,让我想起久违的麻油姜酒鸡。
不是坐月子,这样吃大概会很上火。
我就稍微改一改,希望不会这边才解完馋,那边厢又得忙着“降火” :)

我先把半只鸡切小块,洗干净,蒸15分钟。
锅里热一点 麻油,下姜片煸干,加入蒸好的鸡块,
用酱油、糖、花雕酒调味,炒至汁收干就上碟。
先把鸡肉蒸一蒸的目的,是因为我要“快炒上碟” :)

看着炒好的鸡肉,我心想,如果是在马来西亚买个全鸡腿,大概就可以炒出这样一盘了吧?这里超市买到的鸡一般都这样“苗条”~~




我喜欢吃杂菜。
白菜煮完了,今天用包菜代替好了。
其他的材料还包括了蒜、香菇、木耳、金针菜、胡萝卜、粉丝。
调味料是南乳和盐。菜需要加水焖一焖。



6 条评论:

  1. 通杀。。。两个我都要
    麻油鸡和杂菜,我来了:$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好爱麻油鸡的咧,请我吃请我吃~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最近的我很少煮菜
    真的想念没有任何味精的食物 >.<

    回复删除
  4. 麻油鸡我爱杂菜也爱但不喜欢有南乳去掉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那里卖的东西蛮贵的哦!看这只鸡就知道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东东,
    来吧~来吧~哈哈。。。


    娇娇,
    我还真的是很久没有这样煮了:)


    Pynn,
    怎么了?生意忙碌?


    chan,
    原来你不喜欢南乳哦。。。:)

    Lay har,,
    恩咯,这里的东西不会便宜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