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

角色扮演

身为两个孩子的妈,我学会了角色扮演这门功夫。
我是厨师,尝试端上美味健康的食物,照顾两个小肚子。
我是魔术师,为孩子们带来惊喜。
偶尔也当当小丑,让她们开怀大笑一番。
当姐妹们发生摩擦,我转身一变,就成了法官。
有时,我也会是个旁观者,看她们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。
当孩子有所要求,我是谈判专家,让她们适可而止。
很多时候,我是个辅导老师,尝试平复她们的情绪,给她们建议。
角色扮演,或许不仅于此吧,还有etc...etc...

而且,我还是个港湾,一个可以让这两艘小船安全靠岸的港湾。:)

今天我又当起了面包师傅。
吃了好多天外头买的面包,开始想念自己烤的那份纯朴的面包香~ :)


参考carol老师的英式白土司配方,做了小面包,上面撒了些芝士粉。
大概是用橄榄油的关系,小面包外脆内软,好喜欢~


7 条评论:

  1. 妈妈真不简单,妈妈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是最好的..你知道吗...
    能否..也让我靠靠....rf rf rf

    回复删除
  3. What you said is very true, we all are magicians, hahaha! Love this bread of yours! I haven't had mood to bake bread for 2 weeks liao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好佩服你的精神。我还在学习如何当好妈妈~

    面包,很赞。下次要做这个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Frida,
    嗯,妈妈们加油!^^

    June,
    na eh ah ne...人家排写廖。。噗哧

    Jessie,
    guess what, I didnt have the mood to bake bread too for about 2 weeks...partly due to the cold weather :)

    Joceline,
    哈哈,我相信大家都在尽力做好母亲该做的事。。。其实啊,还有一些比价“可怕”的角色我没有写出来而已,比方说扮演后母啦、母老虎啊、纪律老师啦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用橄榄油和牛油会有不一样的味道的喔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用橄榄油的面包,会少一份牛油香:)
    口感也偏Q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