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

甜味面粉糕

没有烘焙的一个早上,来做一点甜味面粉糕,
回味下妈妈的味道。。。
小时候妈妈会给我们做这个面粉糕。
我相信很多人都吃过。
欢迎大家和我一起回味^^
面粉糕的材料:
面粉、鸡蛋、 糖、盐、水
-把全部材料混合起来
-锅里热一些牛油
-舀一勺面糊下锅,用锅铲摊开面糊,定型后翻面
**我没有量材料,没有办法注明分量,不好意思
**糖可以多一些,盐一点点
**面糊较浓稠的话,面粉糕会较厚。
**可以先煎一片,太稠加水,太稀加面粉,不够甜加糖:)

22 条评论:

  1. 你做的食物,真有我妈妈的味道,你总是让我忍不住想喊你一声妈~~~~~~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!小时候的味道。。。
    简单,美味,饱足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真的很怀念小时候涅,如果再有一杯咖啡,啊.....赞!!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妈妈也是会做这个哦~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哈哈,我和大家一样,就是要讲你做得食物都有妈妈的味道。
    宁静的早晨,来碟面粉糕,再来杯KOPI O,哇!很怀念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My mom make this for us too. She likes to brown sugar and a pinch of salt.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美牙,
    这面粉糕,你能不能告诉我怎样弄?
    我家LG很喜欢。。
    到外边买一个50sen ...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怎么那么巧?
    我们家小的时候,我妈妈也是常弄这个给我们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这个也是我小时候的味道。这个礼拜要做来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我小时候也常吃这个
    还有另种咸的也很好吃~~yummy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我家的青色的[PANDAN]。
    我喜欢吃中间比较厚和软的,
    哥哥喜欢吃边,薄又焦的。
    可是阿娘不让我们交换,
    一定要一人一片,说嘴不可以那么挑~.~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小时候我妈妈没有做过这个给我们吃,我哥哥就有做,可是却不给我吃 >.< 他做的还有放Milo的,看了很好吃。这个看起来好像是大家童年美味的食物哦!害我也蠢蠢欲动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美牙

    古早味的料理哦,也是最让人怀念的味道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楼上的各位朋友们,

    我很开心,分享了一道大家都回味的料理。
    料理虽简单,对我们来说却记载着小时候的回忆^^

    我也要谢谢你们来支持呢!:)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这个虽然简单
    但是是陪伴我成长的糕点
    我的美好回忆哦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这没有我妈妈的味道,印象中我妈妈好像没有弄过给我吃,但我小时候却时常弄来吃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谢谢美牙的食谱分享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pynn, pityoon,
    高兴你们也一起来回味:)

    董夫人,
    小事一宗,别客气:)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大家小时候都吃这个 :)
    那时我喜欢吃厚的
    原来那时就喜欢面粉味了 :$
    所以老来才来玩烘焙 :$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孩儿,
    小时候就已经可以发现你的才华了哦,哈哈。。。
    我也喜欢吃厚的^^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我没有吃过这个。。
    汤的面粉糕就吃了很多次,
    今天还自己弄了当晚餐吃。。 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