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

asam菜+菜圃龟豆

没有买烧肉,我自己腌了数小条五花肉,
然后放进烤箱里透烤。
感觉还可以烤得再久一点,下次再试试看。
肉烤好了,芥菜洗干净。
干辣椒和asam片也准备好了。
接着煮沸半锅水,把干辣椒和asam片先下去滚一滚。
再把其他材料放进去。
用冰糖、盐、酱油调味。
来,请大家吃asam菜^^



我家不止切丝的菜肴多,切粒的也常出现,哈哈!
把菜圃浸泡在水里,然后滤干。
锅里放一点油,下蒜茸炒香,再下菜圃。
炒到菜圃变干,加一点蚝油和糖继续炒至干和香。
龟豆另外炒熟,把菜圃放上,就完成了。
这道菜,我自己很喜欢,因为很开胃^^

8 条评论:

  1. 我也很爱asam菜的,志同道合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那个ASAM菜......每次我都吃很多,可惜我家那个不爱,不然我肯定要常常煮了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asam菜,好吃呢!我也喜欢吃这道菜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也很喜欢asam菜~
    酸辣酸辣的~
    很棒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美牙:那个assam 菜哦, 是我最喜欢的, 每次去吃饭一定点的, 酸酸辣辣很开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哈哈,我终于找到和我一样喜欢把龟豆切粒的人了,哈哈哈。。我妈妈向来都是切粒的,我之前学做菜时就切粒咯,哪知道快乐厨房的网友和我说,怎么不是斜切??我才知道只有我那么奇怪,老是习惯把龟豆切粒,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你这个asam 菜
    就是我们的菜尾哦
    我超级喜欢这道
    很下饭哦

    回复删除
  8. ivy,
    煮asam菜,我可以吃很多很多^^

    蓝蓝,
    我家的这个也是不太能吃酸叻。。。
    所以我也不能常煮

    平淡,
    如果有烧肉,味道应该更好。。。

    月,
    哈哈,你也是可以吃酸酸哦。。来,一起吃

    min,
    就是咯,又酸又辣。。。

    阿米,
    我是来到中国,看到这里是这样切粒,所以我就会了:)

    pynn,
    我的印象中,小时候吃的,真的都是大节日后,吃不完的烧鸭、烧肉等拿去熬成的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