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

日式炒牛蒡+咖喱叶炒翅

冰箱里有牛蒡,本来是要煮汤。
今天早上看“食在有健康”刚好介绍牛蒡,就来参考它的煮法。
这道“日式炒牛蒡”对我而言,有惊喜。
牛蒡吃起来竟然像“菜蒲”的口感和味道,
用来配粥的话会很棒。
有兴趣知道煮法的朋友,可以用搜索引擎打“食在有健康-日式炒牛蒡”字眼,
就可以找到有关的视频哦~

我稍微更改了一点,加了蒜茸,用的是瘦肉条而不是五花肉。
瘦肉条事先用花雕酒、盐、薯粉腌制。


看着鸡翅。。。想了想。。。
就照我一贯的作风~~~乱来!

锅里热油爆香红葱头、姜片、咖喱叶,
加入鸡翅翻炒片刻,用蚝油和糖、一点盐调味,
加适量的水焖熟,汁差不多收干了,加入洋葱,快炒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这两道菜肴,如果自己吃的话,加几条小辣椒,应该更加开胃吧~
但是小瓜们要吃,这个念头就取消吧!:)


 

4 条评论:

  1. 有冲动要买牛蒡了。。。
    明天去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炒牛蒡。。我也心痒痒的。。
    噗哧~ rf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乱来的都几好吃
    真的来就不得了

    回复删除
  4. dy er, June,
    快快快。。。打铁要趁热!:)

    孩儿,
    你真班奈说话。。。
    只是。。只是。。我。。。365天,都是乱来的,大概没有机会‘不得了’。。。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