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

冷冻玉米糕

做慢煎糕,还剩下半罐的玉米,就想着如何消耗。
这个冷冻玉米糕,唤起了我童年的回忆之一,总觉得妈妈做的特别好吃。
偶然看到网友分享,这个取自第71期新新饮食的配方,我把它抄下。
配方搁着很久了,看着那剩下的玉米,有机会尝试了。:)

这是一份的材料,我今天做一半的分量:
300ml 椰浆
200克 蛋黄粉
1罐 cream corn
1tsp 燕菜粉
160克 糖
700ml 水
1/4tsp salt (忘记放了,哈~)

*所有材料放进锅子搅煮至浓稠,关火
*倒入模型中,待冷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,取出切块



5 条评论:

  1. 好巧涅!我做了慢煎糕后,
    也是剩下了一大罐的玉米酱。
    结果今天做了粟米糕,
    就见你也做了同样的糕点来消灭它。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Qi Qi,
    哈哈。。。真的很巧~
    来,high 5一下~!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每次买回来的玉米酱最后不是过期就是用不完!下次可以像你这样做了! 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carey,
    很开心能和你分享一点点的idea, hehe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如果不放椰浆可以放什么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