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

南瓜糕

鲸鱼蓝蓝蓝家里有个"芋头糕"。
谢谢她的分享^^
我参考了食谱里的“米浆”做法,做了南瓜糕。
南瓜的水分比较多,改天再做,我会减少一点点的水分。
然后放更多南瓜,多一点点盐。
现在这个,其实。。。也不错了!^^
南瓜糕里放了炸葱和虾米。

做蛋糕着迷了?切南瓜糕也像切蛋糕那样,成三角形。。。

这个南瓜是黄色皮的,颜色比较橙色。
之前第二次做南瓜面包用的南瓜,是另一种南瓜,颜色比较淡。
现在知道了,呵呵。。。

以下是我做的分量,稍微修改一点
米浆 (全部混合,轻搅拌):
粘米粉 150克
玉米粉 1 大匙
澄面粉 1 大匙
盐和糖 各1 小匙
胡椒粉适量
清水 400毫升
南瓜刨粗丝 大概 200-250克
葱头和虾米适量
*下油,炸葱头至金黄,捞起
*用葱油炒香虾米,倒入南瓜丝并炒片刻
*倒入米浆,小火煮至非常浓稠 (将近炒不动才停)
*间中拌入一些炸葱头
*放入深盘里,大火蒸45分钟
*取出放凉,洒上炸葱头
刚蒸好的南瓜糕看起来黏黏,待凉后组织就不一样了。
要完全放凉才切

9 条评论:

  1. 哟....那个颜色很诱人咧.......快点切大大块给我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美牙, 这个很有芋头糕的feel, 看了就很想吃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美美
    黄金
    我也是又买了一粒金瓜
    等哪天开张 再来玩金瓜餐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南瓜糕真的是很好吃~
    我只吃过我婆婆做的,不过是有放味精那种
    可是真的是很好吃咯。。跟她拿食谱是痛苦的
    老人家的分量都是agak的:(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美牙,这是咸味南瓜糕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这样也给你研究到哦
    其实金瓜不是我爱
    所以肯定不尝试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巧耶!我也准备好了材料~这个周末要搞定南瓜糕!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蓝蓝,
    哎呀,一不小心吃完了。。。
    下次切大大块给你哦,哈哈


    min,
    我个人很喜欢,会再做^^


    孩儿,
    快点玩,我等你。。。
    我有去潜水的:)


    东东,
    对,老人家很厉害,不用量都做到很好吃。。。
    我吃过的,是有放五香粉的,也是很好吃。


    ariescovis,
    对,是咸的。。


    pynn,
    不是我研究啦,我只是把食谱里的芋头换成南瓜。。。
    因为很久以前吃过一次,到现在都记得,所以试试看做一下:)


    pink lady,
    哈哈,大家一起做南瓜糕,更热闹哦^^
    我也会再做,因为女儿喜欢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哇我喜欢这个,谢谢分享。我也要学做看看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