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黑糖发糕之n次

记得小时候,买回来拜拜的发糕并不能引起我的兴趣。
妈妈就会想方法让我们几个孩子帮忙"消耗"。
她会把发糕切片,沾上蛋液,煎香。:)

有一年的节日,妈妈向朋友拿来一个班兰发糕的食谱。
那是第一次,我对发糕这个东西产生了"好感"。
嗅着锅子里不断飘出来的班兰香,真想马上咬一口。

妈妈不会烘焙,不会做糕点。
随着她把食谱弄不见,就没有看她再做那个班兰发糕。

话说回来,现在我的两个瓜,也对我做的发糕很捧场。
简单的水、黑糖、自发粉做出来的发糕,她们就可以吃得很开心了。

也许,孩子们对妈妈做的食物,都会有一种“依恋”吧。。。:)






7 条评论:

  1. 就算米有发糕。。偶对你还是有。。。眷恋的。。。噗哧~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发发发~~~我也要沾上一点财气!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哈哈,妈妈的食物,总是让人回味的。
    那意味着小时候的味道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将来,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会对我做的食物有着一份“依恋”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嗯!我也和spdong一样,只是对我来讲好像是高难度的任务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小厨,
    huat ah.....:)

    Frida,
    恩咯,那时我们熟悉的味道。。。

    spdong,
    我相信会的:)

    Wendy,
    不难不难。。。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到:)

    回复删除
  7. June,
    偶一直知道的,baby~~
    (系统有问题,今天才发现~~你,噗哧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