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

包子、饺子、糖水

刚开始摸索怎么做面包的时候,买了孟老师的《100道面包》食谱,
对于一窍不通的我,观看附送的dvd,实在让我获益匪浅。
食谱的步骤也清楚,容易上手,很适合初学者。
后来的后来,买了孟老师的中式面食,一直到那天突然勤力起来,就来做个包子。
包子不用发粉和白油,材料很简单。
我喜欢做法和材料都简单的食谱,
加上包子皮的口感是QQ的,所以这个包子咬在嘴里,爽在心里,哈~
面团很好操作,只是我这个中式面食‘新手’,
如何把包子收口捏好,还得继续努力。

这次做了菜包子。
用炒香的红葱头,加入沙葛、胡萝卜、剁碎的香菇,
再用酱油和胡椒粉调味。
菜包,菜包,我喜欢吃菜包。。。



乐乐order的饺子,也是在一个有心情慢慢摸的下午,给做好了。
同样用了孟老师的中式面食里头的食谱。
虽然这个饺子皮的面团也是很好操作,我还是用了许久时间才把它完成。
搞到太阳也下山了,这个饺子就是我们当天的晚餐,呵呵~


两个小瓜放学回来,如果看到这样的糖水,会很雀跃。
先把芋头蒸熟,再用另一个锅子加水把紫薯煮熟,
这个要看着,紫薯很快就软了,把水也染成了紫色。
紫薯煮的差不多的时候,加了西米,然后用椰浆和冰糖调味。
西米不用完全煮透,中心还有一点白点的时候,熄火加盖焖着就会熟透了。
真的是很香的芋头,我自己也很喜欢糖水的味道。:)

5 条评论:

  1. Wah, you are so hardworking, made 3 yummylicious dishes! The 菜包子 looks so delicious & I haven't had this for such a long time! Love the bao & dumpling very much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最近看到这类的糖水~我的嘴开始馋了~好想也试试看做~~ :D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最喜欢那个菜包子,看你的包子都捏得很美了也。。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4. Jessie,
    hello~:)
    I was hardworking at 3 different days,haha...suddenly felt like 'doing it'...
    ya, I miss菜包子a lot, have to make it myself, coz here got very nice 叉烧包,but no 菜包:)

    Qi Qi,
    谢谢捧场~:)

    蚊子,
    煮吧煮吧~ :)
    我的孩子们很喜欢糖水,所以我才会‘勤力’一点点动手煮

    Sherleen,
    谢谢你的鼓励,
    包子外表不好看,只是面团被我擀得还蛮算均匀的,捏好的包子不会顶部太厚,底部太薄那样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