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it is creamy, it is cheesy, it is spaghetti carbonara

Let's have some creamy and cheesy spaghetti carbonara today~!

*锅里融化少许牛油,把蒜茸炒香,加入洋葱
*倒入牛奶和动物性鲜奶油,加入香肠和烫软的意大利面条
*用盐、糖、黑胡椒粉调味,加入黄灯笼椒
*加入cheddar cheese, 等酱汁煮得浓稠些就可以熄火
*享用之前撒上parmesan cheese powder和黑胡椒粉

6 条评论:

  1. 我昨晚做了牛油面包,我用牛奶白吐司的配方做成一粒粒包牛油和糖,面团很粘手很难整型。。。失败了。。。烤好后,烤盘全是融化了的牛油,面包也发不起了。。。家婆问我怎么要放水烤的啊! !好气噢!你知道为甚么吗?是牛油包太多吗?哪要包多少牛油才对?这个配方的面团会粘手是吗?谢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匿名的朋友,
    用不同牌子的高筋面粉,会需要不一样的水分。我建议你不要一次过把液体都加入高粉里头,先加大该80%左右,然后摸一摸面团,才决定是不是需要更多液体,或是已经足够了。如果一时不小心液体都一下倒入了,面团很黏,可以多加些高粉。

    不止是牛奶白土司这个配方,其他的配方我用不同牌子的高粉,也需要依照面粉的吸水性调整水分。我是在用了不一样的高粉之后,才发现这回事。。。不要泄气,再试试看吧:)

    牛油面包要包到完全不漏馅,我还在学习,我烤的时候也还会遇到牛油流到烤盘这样的情况,也需要继续努力才可以:)或许你尝试先不要包太多的牛油,等完全掌握了包内馅的方法,再多放些牛油。

    面团裹入牛油的时候,收口的地方也不能碰到牛油,不然很难包得紧。。。

    不好意思,我也没有办法给你很详细的指导,因为我是一边做一边摸索,并没有上过烘焙课,只能和你分享自己的经验,如果有说错的地方,还希望你别介意哦~ :)

    美牙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美牙,谢谢你的分享。我才觉得不好意思呢!一到你家还没问好就一直问不停。。。我就是这么急性子,你别介意哦!你的建议帮到我许多。。。谢谢你抽空解答我的问题。~~chloe

      删除
  3. 美牙,谢谢你的分享。我才觉得不好意思呢!一到你家还没问好就一直问不停。。。我就是这么急性子,你别介意哦!你的建议帮到我许多。。。谢谢你抽空解答我的问题。~~chloe

    回复删除
  4. Oh yes, I smelt the cheese by now! This is one of my fav pasta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Chloe,
    不客气。。。希望你下次做得成功哦,加油~!:)


    Jessie,
  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家两个小瓜就钟情于carbonara :) 所以我也比较常煮了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