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

洋葱虾球


常来我家看看的朋友,不知道有没有发现,我很少分享油炸的食物。
不是煮了没有分享,而是真的很少油炸食物:)
反正外出的时候,吃到油炸食物的机会很多,在家就“省”起来吧,呵呵!
经过那么多个没有油炸食物的日子,那天,我炸了!!
炸什么??就是这个洋葱虾球。
*去壳去肠后的虾仁,加入剁碎的洋葱,用一点盐、胡椒粉、花雕酒、酱油盐一阵
*下锅之前,加一个鸡蛋和3汤匙的自发面粉 (这个分量需要根据虾仁的分量做调整)搅拌均匀
*油烧热以后,一汤匙一汤匙地把面糊放进油里炸至金黄
*捞出的虾球先放在吸油纸上,把多余的油份吸走
洋葱会“出水”,所以面糊不用加水也可以。
以前我做这道菜,都用普通面粉。
这次用自发面粉,因为这包国外牌子的自发面粉,竟然很咸!
买面粉的时候,我知道它含盐,但是没想道会那么咸 -.-'''
用来做蛋糕,味道真的很奇怪。
但是用来炸这个虾球,就很合适哦!
如果趁热享用,会有点脆脆的口感呢。。。

9 条评论:

  1. 我爱洋葱,我爱虾,我爱油炸食品。。
    所以这道很刚我。。。
    可惜啊,人家在减肥。。。要少吃。。连蛋糕我都少做了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美牙,这里有好料,我又来吃好料了。。。。

    谢廖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美牙这个跟Cucur Udang很像,应该是兄弟吧!呵呵呵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在家也很少做‘炸’的食物,因为要用很多油,用过的油我又不想再用,很烦。。。。

    不过既然你炸了,我就拿一点好了,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每次的烘烤烹饪都ngam 我
    这个洋葱虾球
    我很爱勒,但现在不能够吃
    可怜勒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也是很少油炸东西, 因为很油腻, 而且清洗又很麻烦, 不过这个食谱我会收下, 偶尔炸下也不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可以要求洋葱加面糊炸就好的cucur吗?虾子不要,等会变香肠嘴,呜呜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我爱吃虾哦,这个合我口味,谢谢分享~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frida,
    没有关系,等拍完美美的照片才吃,哈哈!


    草芳子,
    不要客气哦!^^


    hsling,
    还真有点像哦,哈哈!


    天蓝,
    其实我的油炸,也并非deep fry,
    油并没有浸过面糊:)
    好的,欢迎你来拿,哈哈!


    pynn,
    你先戒口,过些日子才吃:)


    min,
    这个不用很多油就可以弄了,试试看吧:)


    阿米,
    不止洋葱,你可以另外加胡萝卜、豆芽、香菇丝,也好吃:)


    蓝蓝,
    我这举手之劳,分享简单食谱,不用客气哦:)

    回复删除